您的位置: 首页 >园务管理>时事播报>详细内容

评估引领明方向,乐学善思共成长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4:42:2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更好地落实《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》,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,全面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水平。4月12日,海安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“《评估指南》与师幼互动”为主题的学习,通过集中学习、研讨互动、分享交流等方式更深层次的了解师幼互动,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幼互动的有效性。

首先,副园长缪亚琴以“什么是师幼互动?一日活动中师幼互动的形式有哪些?”为问题引发教师分组讨论。各小组围绕两个问题展开激烈的研讨与交流,每位教师都进行参与并表达了意见。激烈的讨论后,各园部分别对思维导图进行了介绍,缪园长肯定了老师们对于师幼互动的思考,并给予宝贵意见:“积极情感摆在师幼互动的第一位,教师的细微表情、动作,乃至一个不经意的背影都能对幼儿产生影响。因此,教师应保持积极乐观愉快的情绪状态去对待幼儿。接着,缪园长以“师幼互动”为切入点,联系《3-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》和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》,从师幼互动的背景、师幼互动的内涵、师幼互动的作用、《指南》中的师幼互动、游戏视角下的师幼互动五个方面进行解读。缪园长以自身经验为基础,对《评估指南》进行了巧妙解读并在师幼互动中提炼出积极情感、支持自主、观察自主、表达记录、随机教育、回应支持、尊重差异七个方面的内容。最后,缪园长借助部分案例评析,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升。缪园长强调偶发的教育契机;强调教师应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;强调应始终让幼儿站在课程的中心,成为课程的主体;强调幼儿在“前”,教师在“旁”;强调了教师要看见儿童;树立了正确教育观的重要性。

f60ebe923d72424589af2075e3c4625e.jpg

e48b6df4235d4e09adc4233c771a5d8a.jpg

d95e89e2ef7342e0a99cda3475a729a0.jpg

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,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!三幼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,在日常的师幼互动中,立足当下,让有效的师幼互动贯穿于幼儿一日活动的各环节中,助力幼儿发展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